一位長者受邀上台演講,他開口便問大家:「各位,你們知道我要講甚麼嗎?」
大家回答:「不知道。」,
長者:「甚麼?你們竟然不知道我要講甚麼,那我講了還有甚麼用。」說完就走下了講台。
第二天,他又受邀演講,一上台便問:「各位,你們知道我今天要講甚們嗎?」
這回大家都得到了經驗,就回答:「知道。」
長者:「好吧,既然大家都知道了,那我也就不用說了。」說完又走下了講台。
大家見他這樣,就一起商量,下次一部分人說「知道」,一部分人說「不知道」,這樣長者就每辦法離開了。
第三天,長者又再次登台,並且問了相同的問題。這時,只聽到台下有的人喊「知道」,有人喊「不知道」。
長者聽了笑說:「那好吧,今天天就讓知道的人去說給不知道的人聽吧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y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